自主办学综合改革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简介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动态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动态

仲伟合一行赴深汕调研自主办学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14-03-28

为借鉴试点院校工作经验,大力推进我校自主办学综合改革,3月18日至19日,我校校长仲伟合带队赴深圳、汕头高校调研。党办校办、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后勤处、国际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仲伟合在深圳大学了解深大新校区建设情况

 

3月18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深圳大学。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副校长黎军、徐晨等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李清泉从探索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构建多层次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大力开展科学研究与协同创新、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提升国际化程度、加快资源建设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深化改革的探索和成绩。

 

调研组在南方科技大学座谈

 

当天下午,仲伟合一行来到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在座谈会上从现代管理体制的改革、教授治校的改革、高考招生的改革、教育改革、科研体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建设自治自理学科规划的改革七大方面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建校以来的改革探索,并针对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思考。

 

调研组了解汕头大学改革情况

 

3月19日,调研组赴汕头大学。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副校长林丹明等出席了与我校的座谈。会上,林丹明从改革创新现代大学制度;构建先进本科教育体系,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实验;打造国际化学术研究平台,提升学科科研竞争力;持续推进国际化进程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汕大自主办学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林丹明特别强调,“以先进本科教育为核心,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抓手”是汕头大学发展规划的基准。在座谈的总结部分,顾佩华介绍了汕头大学深化改革的体会和收获。

 

李清泉、朱清时、顾佩华向调研组一行传经送宝

 

仲伟合代表学校对三所试点院校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作为广东高校自主办学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之一,深感责任重大。此次前往深圳、汕头试点兄弟高校学习交流办学经验,获益良多,将认真消化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广外的改革方案。在交流中,他也介绍了我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战略规划和改革探索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加深交流和合作的意愿,得到三所高校校领导的肯定。

 

仲伟合指出我校作为试点高校之一责任重大

 

在调研过程中,我校团队认真听取了试点院校的经验介绍,集中探讨了如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和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这一核心问题,并围绕学校治理结构、人才培养、四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高校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隋广军一行就办学自主权改革调研宁沪高校 下一条:书记校长检查"寒假作业"研讨自主办学综合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