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强校工程
 创新强校工程简介 
 创新强校工作动态 
 创新强校政策文件 
创新强校工作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 2013 年“创新强校工程”考核自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8

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是我省为充分发挥协同创新引领作用,积极推进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统筹考虑高等教育发展各方面要素和资源,有效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为推进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性工程。我校对“创新强校工程”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把它作为新形势下推动改革,推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

今年7月,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启动2013年“创新强校工程”建设成效考核工作。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自始至终都十分关注工作进展情况,并适时给予必要的指导。7月22日 “创新强校工程”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召集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部署我校“创新强校工程”考核自评工作。会后,在“创新强校工程”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牵头下,各职能部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并按照要求反复讨论修改,按时上报考核自评报告、打分表、数据表及佐证材料。

本次考核指标体系由6个一级指标组成,分别为:体制机制改革与协同创新、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能力、综合管理绩效评价,满分值100分。此外,本年度考核还增加对学校制定“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规划的考核(满分值5分),考核结果计入各高校2014年“创新强校工程”业绩考核总分。各高校根据考核指标和评分办法进行自评,并提交自评书面报告及相关佐证材料。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高校自评报告进行稽核并出具考核结果。各高校考核结果经省教育厅、财政厅审核并予以公示、公布。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根据各高校考核结果,综合修正因素等,确定各高校“创新强校工程”年度奖补资金预算。

此次“创新强校工程”考核自评工作,由“创新强校工程”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牵头,从7月下旬至9月初,历时近两个月,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处、就业指导中心等主要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放弃了暑期休假时间,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规划考核的各项工作。

“创新强校工程”考核自评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面梳理学校各项工作的契机,也为进一步做了“创新强校工程”指明了方向。“创新强校工程”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根据考核反馈的的信息,出台了相应的指导性意见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落实,以推进我校“创新强校工程”有效开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4年"创新强校工程"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创新强校工程 下一条:我校再获两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