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办学综合改革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简介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动态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动态

隋广军一行就办学自主权改革调研宁沪高校

发布时间:2014-03-28

为借鉴兄弟院校经验,深入推进我校作为广东高校自主办学综合改革试点的工作,3月14日-15日,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率队赴南京、上海高校调研。党办校办、纪委办、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月14日上午,我校调研团队造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信大校长李廉水陪同调研团队参观校园,并主持座谈会。李廉水介绍了该校坚持“开放发展,联合发展”的方针,通过“三双制度”、“三定三给”、“著名学者非全时教授”、“四外拓展”等体制和机制创新举措,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战略规划和近年的发展成就。

  

  

 

 

参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

 

  

   

3月15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热情接待我校调研团队。在座谈中,曹德明重点介绍了上外作为国家级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章程建设试点工作,他介绍了上外章程的特色和建设过程,以及章程建设对凝聚办学共识,驱动教育改革,规范办学活动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调研座谈会现场

3月15日下午,我校调研团队来到上海财经大学学习调研。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主持座谈会,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五个方面介绍了上财近年来的改革举措和发展成就。上财人事处处长程霖详细介绍了该校近年来以“创新机制、开放竞争”的思路,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的改革举措、成效和经验。

隋广军向丛树海赠送纪念品

在座谈中,我校调研团队认真听取了各校的经验介绍,并结合本次调研的主题与调研高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集中探讨了在现代大学制度和大学章程建设中的权力边界界定、办学评价机制、院系办学自主权的问题,教师绩效考评、激励、流动机制的问题,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的待遇、机制等问题。

隋广军强调借鉴兄弟院校经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隋广军代表学校对各高校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我校作为广东高校自主办学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责任重大。此次前往南京和上海高校调研收获颇丰,回学校之后要认真消化和研究调研收获的经验作法,加快推动我校的改革试点工作。在交流中,他也介绍了我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战略规划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与兄弟高校加深交流和合作,得到三所高校校领导的肯定。

上一条:选准五大突破点 扎实推进自主办学综合改革 下一条:仲伟合一行赴深汕调研自主办学综合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