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办学综合改革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简介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动态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动态

我处就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在北校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4-05-26

为汇聚各方智慧,深化学校自主办学综合改革,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发展规划处

调研中,詹文都处长首先介绍了发展规划处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落实学校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方案,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制定学校创新强校工程总体规划及2014年建设资金安排方案并督办各业务口建设项目的申报、实施。詹文都处长强调创新强校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结合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并且密切关注学校各职能部门近期组织开展的“创新强校工程”省拨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结合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积极申报,充分利用专项资金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建设上层次、上水平,助推国际化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詹文都处长还就学校 “2011计划”的建设情况等(协同创新中心、协同育人平台培养、建设)向各个学院做了介绍。接着詹文都处长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请各个学院请就外语学科建设、学校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学科差异化分类发展主要问题建言献策。

5月19日调研现场

商英学院主要围绕学院的发展定位及“国际商务”的学科定位及如何协同发展,把优势转化强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西语学院同调研组着重交流了我校外语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外语学科运行机制的探索、创新;英文学院和调研组就办学自主权下放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提出学院如何利用好改革的契机,把历史最悠久、创办最早的学院进一步做强;东语学院主要围绕如何发挥多语种优势,打造华南地区东南亚研究高地同调研组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5月21日调研现场

发展规划处与学院中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发展规划处还将继续开展调研,并对调研意见和建设进行梳理和汇总,再进一步完善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的相关制度和政策,以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条:我校喜获省教育体制综合改革重点项目7项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就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