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办学综合改革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简介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动态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动态

发展规划处就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4-04-15

为汇聚各方智慧,推进我校自主办学综合改革,4月9日发展规划处调研小组在处长詹文都的带领下前往大学城艺术学院、新闻学院、管理学院、经贸学院、财经学院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学院领导、一线教师代表对学校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的建议及意见。

 

赴艺术学院调研

 

赴新闻学院调研

 

调研中,詹文都处长首先介绍了发展规划处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落实学校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方案,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制定和实施学校创新强校工程总体规划;落实“2011计划”,推动协同创新中心、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等等。接着詹文都处长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请各个学院围绕学校学科专业布置调整,学校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学科差异化分类发展,学院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修订,学科专业布置调整后的学生管理等主要问题建言献策。

各学院热烈响应,认真思考,就学校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艺术学院就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艺术生招生、学科差异化分类发展、学院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提出了建设性思考;新闻学院就专业建设、重大人才引进、学科布局调整同调研组进行了交流;管理学院围绕学科、专业调整的目标、原则、步骤及学科专业布置调整后的学生管理等问题纷纷建言;经贸学院从小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师激励等方面同调研小组交换了意见;财经学院对怎么进行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哪种方案最合适?每种方案的利弊以及调整过程中会出现哪些问题同调研小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赴管理学院调研

 

赴经贸学院调研

 

赴财经学院调研

 

此次前往大学城各学院调研,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发展规划处还将继续开展调研,并对调研意见和建设进行梳理和汇总,再进一步完善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的相关制度和政策,以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条:我处就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在北校区开展调研 下一条:我校自主办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获省调研组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