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强校工程
 创新强校工程简介 
 创新强校工作动态 
 创新强校政策文件 
创新强校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4年"创新强校工程"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创新强校工程

发布时间:2014-10-10

10月8日下午,按照省教育厅、财政厅的要求,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2014年“创新强校工程”工作推进会。仲伟合校长主持会议,并作了部署讲话。副校长顾也力、石佑启、何传添、陈林汉、阳爱民、“创新强校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仲伟合校长总结了学校前期所做的有关工作及亮点,并充分肯定学校各相关单位卓有成效的相关工作。并着重就发挥协同创新引领作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快推进 “创新强校”工作讲几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创新强校工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高教“创新强校”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推进创新强校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自身的目标任务,精心策划,狠抓落实。二是我校要采取措施,深入推进2014年创新强校工程。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使专项资金真正发挥作用,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要把创新强校工程和学校的综合改革及各项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现场

“创新强校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詹文都汇报我校“创新强校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问题。他详细地讲解了通过实施“创新强校”工程,我校力争达到的五大目标。此外,他还汇报了我校“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规划、校内项目遴选与论证机制、实施方案、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定和实施情况,并传达了28日省高教“创新强校工程”工作布置会精神。就积极推进 “创新强校工程”,加强对本年度资金和项目安排和管理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把创新强校工程和学校自主办学改革结合起来,要把政府下放的权力承接好,要主动适应政府资源配置方式的改革,要转变管理理念与思路。二是要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尽快启动下一年的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计划制定。

财务处副处长王志雄就如何使用“创新强校工程”专项资金做说明。他讲了要按照省财厅、省教育厅各项专项资金使用的规定,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强校工程”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创新强校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使用“创新强校工程”专项资金。

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也就如何开展创新强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黄忠廉受聘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两学科获珠江学者设岗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 2013 年“创新强校工程”考核自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