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冲补强”建设委员会专家组来校指导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8日,广东省教育厅“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简称“冲补强”)建设委员会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19年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专项指导。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此次“冲补强”专项指导旨在考察学校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的总体情况,帮助学校查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相应的咨询指导。指导工作分为学校建设情况汇报会、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书记和校长深度访谈、重点学科座谈会、专家反馈会等环节。

隋广军致辞

隋广军代表我校向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石佑启从建设思路与目标、建设措施与成效、学校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我校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情况。副校长何传添副校长汇报了我校体制机制改革的情况。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牵头建设单位负责人张欣、应用经济学学科牵头建设单位负责人张建武、工商管理学科牵头建设单位负责人朱文忠、法学学科牵头建设单位负责人袁泉分别代表四个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汇报本学科建设情况。会上,专家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贡献等核心领域建设情况及体制机制改革情况进行提问。

石佑启作汇报

随后,专家组组长对隋广军和石佑启进行深度访谈。同时,外国语言文学、法学学科座谈会和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科座谈会分别在两个会场召开,我校副校长刘建达、何传添分别出席学科座谈会,专家针对学科管理机制,学科发展思路等方面同我校相关学科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专家组成员讲话

专家反馈会上,与会专家对我校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表示,学校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明确,四个重点学科建设扎实推进、措施合理,在人才引进、新型智库建设、本科专业调整、专项经费使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同时,专家组对学校下一步学科发展及体制机制改革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石佑启对专家组的意见及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与会专家反馈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校将全面梳理,充分吸取,落实到下一步的建设计划当中,将“冲补强”建设工作抓好、抓细、抓实。

专家反馈会现场

会议结束后,隋广军召集各重点建设学科牵头建设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学校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紧紧围绕内涵建设,深化改革,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全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原校长曹德明,安徽大学纪委书记王忠,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从贵。我校副校长王廷惠、陈林汉焦方太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工作小组成员


上一条:我校首次进入QS亚洲大学排名500强 下一条:第五轮学科评估预评估工作布置会推进走深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