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办学综合改革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简介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动态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简介
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简介

广东省正式出台《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扩大和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促进高校加快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13]26号)(以下简称《意见》),以期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增强高校办学活力,推动我省高校建设现代大学制度。意见明确提出,政府对高校的管理应尽快从微观管理、直接管理向宏观指导、间接管理转变。通过建立问责机制,同时要深化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倒逼大学内部改革。

《意见》共12个方面36条,分别从招生、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协同创新、对外交流合作、岗位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投入、社会资助和民办高校、条件保障、外部环境、宏观指导和监管等方面提出落实和扩大办学自主权、支持加快高校发展的意见。

该《意见》已敲定6所高校进行首批试点,包括4所本科院校和2所高职院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汕头大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为做好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提高自我发展、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的能力,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学校制定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展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